埃及元旦罕見下雪 沙國雪中跳傳統舞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】新年第一天,埃及著名度假勝地洪加達罕見下起冰雹和雪,而同樣是中東國家的沙烏地阿拉伯,也在元旦當天下雪。當地籠罩在白色世界中,民眾甚至開心的在雪中跳起傳統舞蹈慶祝。

2022年元旦當天,雪花紛紛飄落,民眾下車排成一排,興奮的跳起中東傳統舞蹈狄布開(dabke)。

沙烏地阿拉伯西北部的塔布克(Tabuk)在元旦這一天迎來飄雪的天氣,雖然塔布克的冬天下雪很平常,但卻很少能看到民眾在雪中跳狄布開舞。狄布開在阿拉伯語中是「跺腳」的意思,因此這種舞蹈有獨特的踏步,是中東地區在喜宴節慶時候會跳的舞蹈。

雖然外套上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白雪,但仍不減民眾高昂的情緒,以嘹亮的歌聲和輕快的舞蹈迎接新年。

而埃及東部紅海沿岸城市洪加達(Hurghada),是冬季向來暖和的知名度假勝地,但在新年第一天卻罕見的下起冰雹和雪,民眾為了閃避紛紛躲進室內,讓原本熱鬧的市區街道頓時變得空蕩蕩。

洪加達屬於亞熱帶的沙漠氣候,雖然冬季溫暖,但在新年期間剛好遭遇不穩定氣候,除了下雪外,還伴隨豪雨和雷擊,並造成道路積水,當局因此下令關閉高速公路,並宣布學校暫時停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