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部署F-35戰機!芬蘭也買它與北約相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】近期,北約與俄羅斯關係緊張,與俄國接壤的芬蘭,雖然不是北約成員,去年底也決定採購與北約成員國相容的軍事裝備F-35戰機。具有隱形技術,可以垂直起降的F-35戰機,先進的通訊系統,能大幅提升盟國之間的聯合作戰能力,其全球部署的態勢,逐漸形成。

一段俄羅斯國防部釋出的影片顯示,去年12月9日,幾架美國、法國軍機和加油機,正在黑海的國際空域飛行,俄羅斯緊急出動三架「蘇愷-27」伴飛。法國軍方說,法國是根據國際規定,執行北約組織(NATO)觀察任務,而這已是俄國軍機當週的第二次升空「護送」。

北約和俄羅斯的關係越來越緊張,對與俄國領土相鄰的芬蘭來說,雖然本身不是北約成員,但近來與北約建立了更緊密的聯繫,並決定選擇與北約成員國相容的軍事裝備。

芬蘭國防部長 凱科寧:「今天,芬蘭政府決定採購 64架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-35A多用途戰鬥機。F-35將在這個十年結束前,取代目前芬蘭空軍的大黃蜂機隊。」

去年12月10日,芬蘭政府正式宣布,從美國的洛克希德馬丁(Lockheed Martin)公司,採購64架帶有武器系統的F-35戰機,成為全球第14個選用F-35的國家。預計總金額達94億美元,折合台幣約2632億。

芬蘭國防部長 凱科寧:「在軍事能力評估中,F-35提供了最好的整體軍事能力,加強我們的防禦系統。」

芬蘭國際問題研究所(Finnish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)分析,選擇F-35戰機能強化芬蘭與盟友在防務上的合作,特別是美國和北約成員國挪威。此外,芬蘭和瑞典於2014年已簽署共同訓練的協議,並允許北約在危機情況下,提供援助。

目前,全球約有730架F-35在服役當中。美國和北約正在加緊建置,預計2030年,將有450架駐紮在歐洲;而亞太的澳洲、日本、南韓及新加坡,也已加入部署行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