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導台灣遭中共抗議 印度主播:不聽命任何政府

「今日印度」(India Today)電視台上週播出台灣特別節目,並訪問了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葛葆萱,結果收到中共抗議。此節目的女主播回應表示,電視台享有新聞自由,不會聽命於任何政府。(圖/翻攝自YT@India Today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】「今日印度」(India Today)電視台上週播出台灣特別節目,並訪問了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葛葆萱,結果收到中方抗議。電視台女主播今天回應,電視台享有新聞自由,不會聽命於任何政府。

今日印度電視台8日播出「今日世界」節目,之後又重播了3次,介紹台灣在全球供應鏈所扮演的重要角色,並討論印度與台灣的經貿、科技合作前景。

節目女主播莫漢(Geeta Mohan)今天在推特表示,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向電視台提出了抗議。

莫漢說:「『今日印度』不聽命於任何國家或政府的指示。我們是獨立的新聞網,會對任何國家做我們認為適當的接觸或報導。」

中國大使館抗議函斥責電視台稱葛葆萱為「大使」、稱台灣為「國家」,以及出現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,要求電視台遵守「一個中國原則」(One-China principle),勿為台獨勢力提供舞台。

今日印度的台灣特別節目專訪了葛葆萱、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和普立茲新聞獎得主湯馬斯.佛里曼(Thomas Friedman);葛葆萱在專訪中簡報台印經貿關係,建議印度與台灣簽署自由貿易協議。

由於印度與中國的邊界爭議再次升溫,加上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供應鏈的重要性提升,台灣在印度媒體的能見度也隨之增加。

印度英語電視台「寰宇一家」(WION)去年11月底播出「台灣:良善力量與堅毅精神」(Taiwan: A Force for Good and the Spirit of Resilience)專輯,同樣收到中國大使館的抗議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