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染疫再+6 桃市國高中15日起活動全取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】中壢西堤餐廳工讀生染疫案再擴大,桃園市府上午公布新增6名本土確診,分別是餐廳顧客3人,以及工讀生的同班同學2人、以及染疫工讀生的同住家人1人,家人就讀的國中立刻宣布全校停課14天。市長鄭文燦也宣布,桃園國高中比照國小,15日起取消戶外教學、畢旅及隔宿露營,延期辦理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總共一共新增,學生有3位,顧客有3位,一共是6位。」

鄭文燦一早宣布震撼彈,中壢西堤餐廳感染案再擴大,不但新增3名顧客,服務生還傳給了同班同學。週五下午,校內緊急設置篩檢站,召回近2千名師生大採檢。

已經有1104人做了PCR,比較遠的學生,550人就做快篩,又多2人染疫。案17774西堤工讀生的兩名同班同學之外,自己家人也確診。3人年齡都在10多歲,Ct值介於18到30之間。

確診同住家人就讀的國中,同樣漏夜進行採檢,採檢176人當中,已知96人都是陰性。但這起餐廳感染持續擴大,1月7日行員聚餐後,3名外場員工確診,隔桌1歲、3歲顧客小孩也發病,至今累積11例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在1月7日之後到過西堤,用餐或其它的這個行程,也可以主動到社區採檢站來採檢,這一輪會採檢大概600多位,風險比較高的,我們會以接觸日為準,送集中檢疫所。」

西堤餐廳部分,擴大採檢到600多人,鄭文燦也呼籲,有疑慮主動到桃園市9個社區採檢站,衛生局更加快匡列速度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這一輪的Omicron病毒傳播很快,平均大概3天就會有一輪,有時候會更快一點,這個情況也讓我們在防疫上必須要採取更快、更大的匡列範圍。」

市府統計,目前居家隔離1567人,估計最新一輪傳播,應該會超過2000人居家隔離,希望及時阻止病毒再擴散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