拓展海外華語文教學 曾厚仁:台灣為最佳選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】全球華語文熱潮興起,加上中共利用孔子學院滲透歐美校園被曝光,遭歐美抵制,台灣政府與民間積極爭取海外華語文市場擴展的契機。台美在2020年簽署的「台美教育倡議」,在共享自由民主價值下,台灣將在美國華語文教育扮演重要角色。

在世界各地,學中文的人數越來越多,台灣與美國在2020年簽署「台美教育倡議」,深化雙方的教育交流,在這項架構下,學術交流基金會15日舉辦了「華語教育在美國」研討會,吸引不少教育相關人士參與。

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 柯傑民:「一起拓展台灣的中文教學,讓更多美國人接觸到來自台灣的中文教學以及台灣好客熱情的文化。」

中華民國外交部政務次長 曾厚仁:「當我們看到有一些國家,利用它語言教學作為滲透以及侵蝕民主社會的手段的時候,我們更應該挺身而出,提供民主理念相近的國家,在華語教學上更好的台灣模式。不僅是教育層面的合作而已,也是在價值面以及安全面的最佳選擇。」

隨著中共利用孔子學院滲透西方校園被持續曝光,遭歐美抵制,越來越多孔子學院被關閉,中華民國僑委會積極在歐美設置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。

中華民國僑委會副委員長 呂元榮:「我們在美國及歐洲已經成立了18所(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),今年更將在美國,也更將要成立增加21所,預計我們在4年之內要累計達到100所。」

美國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 那原道:「孔子學院有其他的目的,它們的目的不只是教育,還為了要擴大一些政治價值觀或政治目標。而對於台灣來說,向美國學生分享台灣的文化與語言,需要從心底。這需要來自在地人民與台灣本身的優秀教育體系,能夠與美國的學生與大學分享個人經驗。」

隨著華語文熱潮興起,台灣政府與民間積極爭取海外華語文市場擴展契機,教育部、外交部與僑委會已經整合跨部會資源,正在向行政院提出華語教育2025跨部會整合型多年期的計畫。在自由民主共享價值下,台灣將在美國華語文教育扮演重要角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