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延燒!香港收緊空運取消數百航班|中國一分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】廣西副主席劉宏武落馬 分析:20大前恐更多官員落馬

中共當局14日公布,廣西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劉宏武,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。劉宏武是今年以來第3名落馬的副省部級高官,香港星島日報分析報導,中共20大前,可能有更多高層官員落馬。

=======

中國74家上市房企2021年市值大縮水

2021年,中國大陸74家上市房企市值蒸發嚴重,香港股票市場也如此。在「承壓榜」上,市值跌幅超過50%的房企有24家,跌幅超過80%的房企有4家,包括中國恆大、中國奧園與新力控股。

=======

Omicron在中國擴散 廣東珠海人流多往中山市

廣東省珠海市14日通報7例Omicron確診病例,目前疫調還沒能查明感染源。根據百度遷徙圖數據,依確診病例發現時間點回推,過去一週珠海市移動人口抵達目的地以中山市為多,約占總移動人口量的39.58%、再來是廣州市(10.35%)與江門市(4.87%)。

=======

疫情延燒!香港收緊空運取消數百航班

為了抑制Omicron蔓延,港府取消先前給予機組員的隔離豁免措施,使國泰航空數百航班直接取消,1月空運運力只剩疫情前約20%的水準,連帶影響生鮮食品、電子產品、藥品等依賴空運的商品跟著漲價,甚至出現缺貨的情況。物流成本可能在3週內飆漲40%,水果成本也可能上漲10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