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飛雄妻在美病逝 美國務院籲中共放行奔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】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妻子張青在美病逝,但據傳遭到北京帶走的郭飛雄至今仍行蹤不明。美國國務院呼籲中共給予郭飛雄人道救濟,允許他赴美與子女團圓並送妻子最後一程。

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妻子張青10日在美國馬里蘭州因罹癌病逝,郭飛雄原本去年1月要搭機赴美探視張青,卻遭到中共當局攔截帶走,至今仍行蹤不明,無緣見到妻子最後一面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14日發出聲明,除了表達對張青過世的哀悼之意,也呼籲中共立即給予郭飛雄人道主義救濟,允許他前往美國與他的孩子們團聚,哀悼去世的妻子。並且要求中共停止任意拘留,和出於政治動機的出境禁令,停止懲罰那些行使他們的人權和基本自由的人士。

中國知名維權律師 陳光誠(2022.1.11):「兩個年輕的孩子我真的不知道他面臨這樣的痛苦,他們應該怎麼處理。他們一直以來的訴求就是說希望能夠讓郭飛雄來陪他妻子最後一段。那現在他妻子走了,他妻子的後事已經非常緊急,而且就需要郭飛雄來出面料理。」

郭飛雄留下的一雙兒女也呼籲中共立即釋放父親,讓他到美國處理母親的後事。現年55歲的郭飛雄長期為弱勢群體維權發聲,曾替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、記者辯護,遭中共關押四次,兩度坐牢長達11年,妻子張青生前被迫帶著孩子逃亡美國,雙方分隔長達15年。為營救丈夫,張青曾赴國會聽證,在郭飛雄榮獲2015年愛爾蘭「前線人權衛士獎」時,也親自到場代為領獎,支持著丈夫在中國國內推動民主人權的願景。

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已故妻子 張青(2015):「我的丈夫遭受了來自中共政府的許多困難和政治迫害。所以這個獎頒給他是對他的鼓勵,我們與國際社會擁有相同的價值觀,也為此而奮鬥,那就是平等的人權、自由和民主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