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科維奇簽證案16日聽證 納達爾籲盡快釐清案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】世界球王喬科維奇,14日遭到澳洲移民部長霍克再次取消簽證。喬科維奇認為澳洲移民部「不理性」立即提出上訴。15日早上喬科維奇接受澳洲邊境檢查署的拘留和問話,晚上也會在移民拘留所度過。

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15日搭乘白色轎車,再度回到移民拘留所,喬科維奇晚上將在這裡度過,等待簽證取消案判決結果。

喬科維奇簽證案在法院勝訴之後,卻再次遭到取消簽證。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(Aleksandar Vucic)表示,塞爾維亞將與喬科維奇同在,並質疑澳洲行政部門干擾澳洲的司法獨立。

塞爾維亞總統 武契奇:「令我驚訝的是,行政當局可以做出這樣的決定(取消簽證),在司法當局的有效決定(勝訴)之後。我們經常有機會了解什麼是法治。你可以想像如果它會是什麼樣子,如果塞爾維亞的部長可以撤銷法官的決定,即有效的司法機構。」

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(Rafael Nadal)表示,他和喬科維奇關係很好,這件事有太多問題需要被解答,希望這些問題能夠盡快被澄清,並祝他一切順利。

西班牙網球名將 納達爾:「就我看來這裡有太多問題需要被解答,某方面而言,我認為如果能很快澄清每一件事情會是好事。」

「作為一位運動員無疑地,我非常尊重,希望他一切順利。」

英國網球名將莫瑞(Andy Murray)表示,是否要打疫苗最終要自己做出選擇,並為自己的選擇負責。

英國網球名將 莫瑞:「最終人們要做出自己的決定,但是這些決定有時候也會帶來一些後果。我相信我所看到的、讀到的、看過的數據及一切。」

莫瑞批評,現在整件事讓人看不清楚程序規則在哪裡?現在的情況是什麼?這起事件拖了太久對任何人都不好。

英國網球名將 莫瑞:「這起事件到現在看起來拖了很久,這對網球不好、對澳網公開賽不好、對喬科維奇不好,現在明顯地很多人也在這裡批評政府。」

數百位民眾聚集在墨爾本公園,呼籲釋放喬科維奇。

喬科維奇簽證取消案的法院聽證會,將在澳洲時間16日早上九點半舉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