劍潭加強版防疫旅館啟用 收20至40歲輕症無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】隨著境外移入個案暴增,指揮中心從15日起開始採取患者分流措施,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副市長黃珊珊,早上來到劍潭的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視察,除了檢查動線和通風設備,就連Wifi網路設備等基本需求,也特別留意,柯文哲表示,像是跟機場聯絡、醫院後送,以及患者康復解隔等流程,都得仔細檢討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. 防疫旅館團隊:「這一區不要用紅色的(標示)。好。」

還沒進到門口,先檢查最重要的走廊動線,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週六上路,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來到劍潭視察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. 防疫旅館團隊:「靜音強力的抽風。」

仔細確認通風設備,確保確診者入住,任何感控細節都萬無一失,另外患者最基本的生活需求也得注意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. 防疫旅館團隊:「現在大家都是重度Wifi使用者,乾脆給他貼一個 Free Wifi Password(免費無線網路密碼)貼在這邊,直接貼著。」

不能或缺的Wifi網路,親自測試連不連得上,患者分流正式啟動,但柯文哲認為還有改進空間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(旅館醫護團隊)它要怎麼跟機場連絡,在這邊萬一病人情況變壞,要後送哪些醫院。(患者解隔離)要怎麼逐一退場,退場的順序,這全部要對於台北市的層面,全部要檢討一遍。」

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,收治標準主要以20~40歲族群,無症狀和輕症優先。目前北市收治數量大約230多間,由北市聯醫團隊進駐,負責感控流程、通訊診療和採檢等工作。另外安全和後勤事宜,則由警察局和旅館房務處理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如果230間還不能處理掉的話,因為我們前面還有和平醫院,現在是這樣,和平醫院、三總、陽明醫院,再加上榮總,大概是這樣,現在我們的防線,希望可以擋住啦,這樣就解決掉,(如果)不行,不行再講。」

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 林應然:「防疫旅館的員工一定要好好訓練,特別是我們擔心的不只是他染疫,而且是他染疫之後,會把這個病毒帶到社區去。」

期盼透過患者分流,紓解醫療量能,但專家提醒,旅館是否落實清消和醫療照護,將成為政策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