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奧前Omicron殺到!相繼攻陷北京上海等中國14省

北京冬奧即將開幕,當地卻遭到Omicron變種病毒突圍。(圖/視頻截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6 日訊】冬奧倒數20天之際,北京通報發現了Omicron變種病例當日稍早前,中共官員稱,中國14省份已報告Omicron病例。但目前只有約8個省份明確通報發現Omicron。

1月15日,北京市海淀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微信公眾號通報,海淀區檢測到一個本土核酸檢測陽性病例。該陽性人員住在海淀區上地街道農大南路博雅西園,工作單位所在地為海淀街道海淀新技術大廈。

當晚在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,官方宣布該病例檢出Omicron變異株特異性突變位點。北京市政衛生官員隨後封鎖了患者的住宅區及其工作的辦公樓,並下令在這些地點進行了2000多人次的檢測

在當天稍早之前的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,國家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表示,截至目前,中國已有14省報告了Omicron病例。

目前不清楚賀青華所說的14個省份是否包括北京市。

賀青華發布該消息時,中國只有7個省份公開通報檢測到Omicron變種,包括天津、廣東、湖南、河南、江蘇、遼寧和上海等。

賀青華宣布的信息意味著,可能有一半的省份刻意隱瞞了Omicron入侵。

截至目前,天津市、上海市、湖南省長沙市、河南省安陽市、江蘇省無錫市、遼寧省大連市,以及廣東省廣州市、中山市、珠海市,都通報了Omicron病例。其中天津市、河南省安陽市以及廣東的本土疫情最為嚴重。

天津市上月通報全國首例Omicron。當地官員稱,Omicron被發現前,可能已在本地傳播三代。

大陸媒體報導,天津市通報Omicron前一週,大量人員從天津流向全國各地,主要集中在北京市和河北省,其中去往北京市的最多。輿論猜測,天津Omicron變種疫情可能已經擴散到北京。

中共對病毒的防疫,向來採取全部和部份封城等防控措施,病毒所到之處,工廠、影院、餐館、健身房、酒吧、學校、幼兒園等所有公眾場所一律關門歇業,數千萬居民被禁足在家。

目前北京正在準備冬奧會,官方稱北京不需要封城,但當局早已敦促居民,不要在2月4日冬奧會開幕式前幾天開始的中國新年假期期間出行,並收緊了中國其它地區進入這座城市的人的限制,中共官媒還將天津稱作首都「護城河」。本週,北京市一份官方報紙稱,任何城市即使只有一次本地COVID-19感染,都將被限制出售飛往首都的機票。

在過去一年,因中共持續迫害人權,美國、英國、澳大利亞、加拿大、丹麥等國已經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,紐西蘭、荷蘭等國也宣布因疫情原因不會派外交官參加北京冬奧,加上這波疫情擴散以及Omicron的蔓延,恐怕讓北京陷入更空前的國際孤立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綜合報導 / 責任編輯:張芝瑄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