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地前參議員涉總統遇刺案 牙買加落網

牙買加當局表示,一名涉及去年7月海地總統遇刺案的前海地國會議員已在境內被捕。圖為已故海地總統 摩依士的追思儀式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6 日訊】牙買加當局今天表示,一名涉及去年7月海地總統遇刺案的前海地國會議員已在境內被捕。

法新社報導,牙買加警察部隊(Jamaica Constabulary Force)在聲明中表示,前海地參議員約瑟夫(Jean Joel Joseph)昨晚被捕。他涉及2021年7月7日(海地)總統摩依士(Jovenel Moise)遇刺案而遭通緝。

聲明中表示,牙買加警察部隊「可以證實海地公民約瑟夫(Jean Joel Joseph)及其3名家人在牙買加因移民相關罪名遭逮捕」。

牙買加調查人員聯絡海地當局。海地當局表示,約瑟夫涉及2021年海地總統遇刺案,遭到通緝。

牙買加警方消息人士表示,約瑟夫「目前遭拘留」。

目前已經有超過40人涉及這起總統遇刺案而被捕,其中包括逾12名哥倫比亞人和一些海地裔美國人。

美國當局本月稍早起訴一名涉及摩依士遇刺案的哥倫比亞退役軍人。

美國司法部在聲明中表示,43歲的哥倫比亞退役軍人帕拉修斯(Mario Palacios)夥同他人「參與綁架殺害海地總統的陰謀」。

美國司法部表示,這起陰謀原本打算綁架總統,但最後卻演變成刺殺總統。

美國參議院13日一致表決通過,要求國務院在180日內提出摩依士刺殺案調查報告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