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文燦:疫情3天就傳播1輪 家庭職場須擴大採檢

桃園市長鄭文燦(後左3)17日上午在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中指出,這次COVID-19疫情傳播速度相當快,平均3天內就會傳播1輪,因此在家庭跟職場的擴大採檢是必要的。(圖/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】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指出,這次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傳播速度相當快,平均3天內就會傳播1輪,因此在家庭及職場的擴大採檢是必要的。

鄭文燦上午在桃園市府防疫專案會議中表示,這波疫情目前桃園市居家隔離有949人,集中檢疫所達1405人,截至目前為止,社區採檢站共採檢2萬8453人,根據數據顯示,其中除27人是匡列採檢,其他都是自主篩檢出來,可見社區採檢站仍然非常重要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表示,截至目前為止,社區採檢站共採檢2萬8453人,其中除了27人是匡列採檢,其他都是自主篩檢出來,可見社區採檢站仍然非常重要。(圖/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)
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表示,截至目前為止,社區採檢站共採檢2萬8453人,其中除了27人是匡列採檢,其他都是自主篩檢出來,可見社區採檢站仍然非常重要。(圖/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)

鄭文燦說,桃園市目前有10個社區採檢站,分別為桃園區中路公園、八德區北區客家會館、大園區大園市民活動中心、平鎮區新勢市民活動中心,以及中壢區中正公園、龍岡採檢站、黎明公園、自強活動中心、東興社區活動中心、南園市民活動中心。

他指出,桃園市昨天共有7所學校宣布今天預防性停課1天,採檢結果有4所學校已出爐為陰性,包括武陵高中、中興國中、中壢國中、中壢家商,因為是昨天深夜採檢出來,因此今天還是預防性停課,明天再復課;另有3所學校,包括中原大學、治平高中、啟英高中,今天會有採檢結果。

鄭文燦表示,另因有學生確診個案的足跡,包括內壢國小、美奇幼兒園及佳音英語元生分校,依規定停課14天。

鄭文燦指出,目前桃園市疫苗接種率雖略高於全國,但仍要努力提高覆蓋率,提升民眾保護力,社區採檢及匡列採檢一樣重要。

他說,這次疫情傳播速度相當快,平均3天內就會傳播1輪,即從被感染到出現症狀具有傳播力幾乎都不到3天,因此在家庭及職場的擴大採檢是必要的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