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解東歐與烏克蘭緊張情勢 西方和俄羅斯無交集

針對烏克蘭與東歐安全局勢加劇,儘管一週來西方國家與俄羅斯密集外交斡旋。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(圖)(Dmitry Peskov)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:「雙方取得若干諒解,但是總體而言,原則上,目前我們可說是我們毫無交集,南轅北轍,這不是好事,令人感到擔憂。」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】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今天表示,針對烏克蘭與東歐安全局勢
加劇,儘管一週來西方國家與俄羅斯密集外交斡旋,雙方立場仍舊是「南轅北轍」。

培斯科夫(Dmitry Peskov)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:「雙方取得若干諒解,但是總體而言,原則上,目前我們可說是我們毫無交集,南轅北轍,這不是好事,令人感到擔憂。」

俄羅斯被控在接近烏克蘭邊界地帶部署約莫10萬名部隊,於此同時,俄羅斯盼西方國家承諾,親歐盟的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烏克蘭絕對不會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。

由於當前的外交斡旋,無法緩和針對烏克蘭再度爆發衝突的威脅,美國高層官員表示,美國將在數日內公布已擬妥的「下一步」。

各方日益擔憂俄羅斯恐入侵烏克蘭之際,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說,美國「已有備案」。

他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:「我們與友邦和夥伴包括烏克蘭保持密切聯繫,我們密切協調下一步,針對所謂下一步的外交行動,我們將在下週初更清楚說明。」

蘇利文說:「不過關鍵是我們已有備案,若俄羅斯打算藉由外交斡旋取得進展,我們當然將與我們的盟友和夥伴採取一致,若俄羅斯意圖入侵與升高情勢,我們也奉陪,並且予以強力回擊。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