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共軍參謀:共軍攻台沒勝算.台灣優勢反共攻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】福和會15日在台北舉辦青年國安論壇,呼籲台灣恢復徵兵制。前共軍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透過影片表示,從情報來看,共軍內部反對攻台,因為沒勝算、代價太大。他認為,台灣要堅持反共、全民皆兵、善用心戰,他警告,台灣很大危機可能來自內部,例如發生政變與中共裡應外合。

前共軍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 姚誠:「它(共軍)是沒辦法對台灣本島,執行全面登島作戰,軍方對(攻台)這問題是持反對態度,因為根本沒有勝算、代價太大,這是直接會導致共產黨的倒台。」「民主治理是你們(台灣)的優勢在這,要對大陸展開心戰,中國古代兵法攻心為上在網路化時代會起到非常大效果,瓦解共軍、策反共軍,實際是比軍事裝備發展更有效果,99.9%的人都不相信(共產黨),希望你們在(心戰)方面能有所作為,能頂著住千軍萬馬。」

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:「台灣夾在美中當中,空前難受但空前安全。如果沒有什麼特殊事件發生的話,中共大概不會攻台灣,也沒有攻台時間表,除非拜登再出現大漏洞,在中共看起來,美國總統是可以欺騙的。美國會不會出兵救台灣?這是個假命題,美國最高明策略是,嚇阻戰爭爆發。(但)不能低估中共可能誤判(情勢),而誤判,可能出現第四次台海危機。」

姚誠認為,關鍵之一,在今年底召開的「二十大」,如果習近平認為連任無望,可能透過武力犯台,對中國大陸實施軍管,全面監管反對勢力;如果習近平順利連任,中共軍頭會自動靠攏,但是,如果共軍再有三到五年的軍事準備、戰機與軍艦數量提升,可能在2027年對台動武,並以此為由不召開「二十一大」,習近平自動連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