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人憂Omicron封控效應 上海大學生連夜出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】冬奧會和中國新年來臨之際,北京、上海相繼出現Omicron本土傳播病例。北京的管控政策更加嚴厲;上海市也要求民眾就地過年。

北京市當局表示,海淀區的Omicron變異株陽性感染者「在14天內無外省市旅居史、無相關病例接觸史」。

15號深夜,北京連夜進行核酸檢測。

1月16號上午,許多網友表示,他們正在排隊檢測核酸,有些公司要求必須核酸檢測陰性才能上班,但是民眾反映「到處都是人,醫院也預約不上」。

北京海淀區市民劉先生:「昨晚上,就是一個人感染了新型的冠狀病毒,現在他的情況比較複雜在哪,他從來沒出過北京,也沒上過高風險地區,所以怎麼感染的,這個問題也沒有結論。」

北京海淀區市民劉先生告訴新唐人,由於北京最近準備要開冬季奧運會了,接下來還有全國兩會要舉行,所以防控工作非常緊張。

劉先生:「今天我看早上上午的報告,已經核酸檢測了兩千多人,估計到晚上還得擴大。他所有接觸的面,還有他們單位那個大廈,全給封了,但是你看看這幾天能不能在這種檢測過程中發現新的(病例),要是發現新的,那可能就會很麻煩。」

在上海,視頻顯示,位於寶山區的上海大學,14日晚間,許多學生收拾行李離開學校,有輔導員說,「能今天走的不要等到明天,疫情隨時可能變嚴峻。」

上海靜安區一間奶茶店升級為中風險地區。該店服務生與密接人員檢出為Omicron變異株。

上海市靜安區市民黃女士:「有三個地方,久光百貨、奶茶店、萬春街,他在靜安市比較市中心,反正發現了,(還)有一個水岸名苑(小區),反正聽說也已經有疫情了。」

不到24小時,上海普陀區寶山區也出現確診病例。

上海市寶山區市民李女士:「疫情很嚴重,出門要身分證、隨身碼、健康碼,一路上查得很嚴、很嚴,寸步難行,出去啊、辦事、租車,阻力很大。」

隨著疫情在3區出現,上海已經倡導民眾就地過年。

新唐人記者 林岑心 易如 劉芳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