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專家估Omicron疫情需觀察到二月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】台灣Omicron本土疫情還在擴散中,而西堤餐廳的傳播鏈,已經累計有41人確診,個案相當多。各界關心,這波疫情需要觀察多久?專家評估,疫情在過完年,大約二月底才會比較明朗。

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:「目前Omicron,從已知的這幾條線,大致上還不會到不可收拾的地步,就是可能會慢慢增加人,可是我們比較擔心的是,有沒有一些隱藏的我們不知道的已經在那邊傳了,那也就是說我們的當時疫調所匡的範圍有沒有遺漏,如果有遺漏的話那是最大的隱憂。那條線它一直不爆,其實會很可怕,然後一爆的時候就會,總數就會很多。所以現在是,我們不太能夠知道我們的將來會怎麼樣,我們只能說,我們必須非常的小心,那整個社區防護要非常注意。」「可能要到二月底,這個疫情才會明朗化,才會知道我們到底受到多大的衝擊,那才會進入一個比較,我們比較輕鬆的一個階段。」

而這波疫情有許多年齡較小的幼童或學生染疫,黃立民指出,因為擔心兒童病例會大量增加,國內一直有在準備量能,因應兒童病人住院需求。但比較麻煩的是,確診兒童的家庭內如果沒人感染,要由誰陪伴隔離治療,這是每個醫院都要解決的問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