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提醒基本自由 侯友宜指疫苗護照僅限校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】雙北日前喊話要推行「疫苗護照」,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對人民的自由,不宜「限制太強」,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(17日)強調,最主要是保護校園內12歲以下的幼童,目前只會用在校園內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最重要這個觀念是要保護孩子們,並不是要去限制誰,這才是我們最重要要提出小黃卡跟健保卡的用意。那目前只會用在校園,其他的地方, 我們目前並沒有要實施往前走,那我們會不斷的去看整個疫情的變化,還有看哪一個地方是高風險,怎麼如何來評估保護更弱勢的族群,這才是會慢慢推進,其實現在最重要的還是以校園安全為最重要。」

民眾:「會比較不方便啦,你說有的有打有的沒打,可能他很多地方都不能去了,不太合理啦。」

民眾:「有這個證明給彼此看的話,對大家都是一個保障。」

疫苗護照會不會限制人民自由,民眾看法兩極,而同樣要推行疫苗護照的台北市,副市長蔡炳坤則表示,台北通早就準備好了,週四會有明確方向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