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法外長通話 布林肯重申美國對烏克蘭的承諾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左)與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(右)16日展開通話,雙方就近日在法國布勒斯特(Brest)舉行的歐盟外長非正式會議一事進行討論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】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與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(Jean-Yves Le Drian)16日展開通話,雙方就近日在法國布勒斯特(Brest)舉行的歐盟外長非正式會議一事進行討論。針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威脅,布林肯重申美國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承諾,並再次強調美國將在俄國入侵時做出強烈回應。

1月13日至14日,歐盟成員國的外長們齊聚法國西北部城市布勒斯特展開會談,這是今年法國接掌歐盟理事會輪值主席國後的第一次非正式會議。該會議除了討論俄國對烏克蘭的軍事威脅,同時也聚焦在中共對「部分成員國」所施加的政治、經濟壓力。另外,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(Josep Borrell)也在會議中提出歐盟首部防禦白皮書「戰略羅盤」(boussole stratégique)草案,以統一外交防禦陣線。

布勒斯特的會議結束後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於16日展開通話,就該會議一事進行討論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事後發布新聞稿,布林肯重申美國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承諾,並表達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,美國將做出強烈回應的決心。此外,兩人還討論了如何促進利比亞的民主進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