供應吃緊 國際油價逼近七年高鋒

今年以來國際油價已逆勢上漲逾10%,逼近2014年高峰。全球最大獨立石油交易商Vitol Group表示,由於供應吃緊,油價可能進一步上漲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】據彭博報導,布倫特原油期貨在亞洲市場早盤上漲,一度逼近七年高點,隨後因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的跡象而回吐漲幅,今年以來國際油價已逆勢上漲逾10%,全球最大獨立石油交易商Vitol Group稱,油價處於高位是合理的,期貨價格甚至可能進一步上漲,代表供應趨緊。

報導指出,今年迄今為止,石油價格已上漲超過10%,部分原因是包括利比亞在內的OPEC+產油國停產。國際能源總署(IEA)上週也稱,全球需求顯然強於預期。

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今年以來已大漲11%,每桶漲破86美元,並逼近2014年的高峰。投資人認為產油大國產能受限,全球石油需求未受Omicron變異株太多影響,押注油市供應仍然吃緊。

Vitol亞洲區主管穆勒(Mike Muller)表示,中共清零政策可能確保Omicron疫情不會大爆發到影響該國的石油需求,美國所釋出的戰略儲油,可能比白宮去年11月宣布的5千萬桶還要多,目的是為了抑制7年來最高的汽油價格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