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輕症率高 柯文哲:滿足3前提.傾向與病毒共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】帶您來看到,Omicron疫情襲捲全球,台灣也爆出本土疫情。但世界各國觀察Omicron疫情,發現死亡率和重症率都有下降,不少國家已經進入與病毒共存的時代。今天(17日)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,在滿足3個前提的情況下,傾向讓台灣與病毒共存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到底我們是要清零政策,還是要與病毒共存?這個是這樣啦,就算要與病毒共存,也不是完全不管,因為完全不管的話,雖然它死亡率不高,但它一下數量太多,如果你一個禮拜感染500多萬人,雖然說它死亡率只有0.2%,乘起來還是有一萬人。所以其實,所以是這樣,我個人是比較傾向與病毒共存,但是它的前提是,疫苗全部都打完了,然後再來,平常我們還是有這個戴口罩、勤洗手的習慣,這時候才與病毒共存。」

此外,談到長程航班落地採檢的確診率高,柯文哲直言,幾乎所有人都打過兩劑疫苗,甚至有人是打了三劑,並且有經過上機前PCR檢驗陰性,很難理解入境確診率這麼高,這樣的狀況很難理解。柯文哲認為,以醫學知識來說,不知道哪個地方有問題,直呼很奇怪,不應該這樣,呼籲中央對此現象進行調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