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強襲!北京上海深圳都現蹤 中國十多地淪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】Omicron變種病毒持續在中國擴散。過去兩天,北京、上海、深圳等地,相繼發現確診者,當局展開大規模封控,連夜排長龍測核酸的場景再次出現。

深圳最近疫情再起,7號開始,街頭上可見大排長龍做核酸檢測的人群。一位市民用報紙自製「防疫傘」,引發熱議。16號,深圳市首次發現Omicron變異株 ,活動軌跡涉及龍岡區和坪山區多家餐廳和一家醫院,引起民眾擔憂,連夜排隊做核酸檢測。

深圳市民鄧先生:「有些人頭人湧的檢測,我一般都是看中午吃飯的時候,人少才去檢測,因為國人都活在恐怖之中,你不敢不配合。你要去政府辦事啦,那他就掐你了,你要在7天內做核酸檢測才給你進去,你要應急,直接到醫院去,要給錢。」

15號晚間,北京海淀區報告一例本土確診病例,也是Omicron變異株,當局連夜做核酸檢測,並出動大巴士拉人隔離。17號,西城區、海淀區部分中小學發布緊急通知,即日起,所有學生居家學習或線上教學。

北京海淀區商戶王女士:「就是那一個區域封了,別的地方沒有。現在北京發布的就是,1月22號以後,進京的時候,你要持有48小時之內的核酸檢測,入了京以後,72小時之後還要再去做一次核酸檢測。」

Omicron變異株也在天津市津南區迅速傳播,現傳出因隔離人員太多,已徵用空的公租房做為隔離點,同時也在居民小區裡建隔離房,引發民怨。

天津市民吳女士:「津南區那邊比較嚴重,專門有安排的隔離點,他拉走去隔離去。我們這兒也受到一定影響,出行受到限制了,哪兒都不許去,都停課了,交通管制。核酸讓我們做,咱們就得做呀,不做,可能要實施這個強制措施。」

據瞭解,Omicron變異株已經在天津、河南、大連、北京、上海、湖南、浙江、廣東深圳、珠海、中山等十多個省市出現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