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半導體領先世界 蔡英文:推動設備國產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】鏡頭轉回台灣,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在世界居領先地位,總統蔡英文,今天在接見台灣電子設備協會幹部時提到,台廠在全世界半導體產業鏈中扮演關鍵角色。但半導體設備有6000億元是採購國外設備,要把握蓬勃發展的時機,進一步推動半導體設備的國產化,這是政府的政策及未來努力的方向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要把握台灣半導體產業,蓬勃發展的時機,進一步推動我們半導體設備的國產化,這是我們政府的政策、也是我們努力的方向。台灣的設備廠商有很多都是中小企業,所以在推動研發的時候,常常會面臨資源上的限制。政府會全力透過政策資源來支持大家,鼓勵業者投入半導體設備開發,成為業者最好的靠山。」

好,蔡總統進一步指出,未來要把台灣打造成「亞洲高階製造中心」和「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」。其中,推動外商設備製造在地化、以及先進封裝設備國產化就是關鍵的策略,希望透過和協會攜手合作,共同讓整個電子設備產業更具有國際競爭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