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查中共干選 國台辦出資646萬 台商遭判3年10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】2020年總統大選,中國長沙台協會長林懷等7人,被指控收受中共國台辦的錢,在長沙辦尾牙餐會,還資助機票,涉嫌違反選罷法幫韓國瑜助選,台北地院審理後,今天(17日)依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》判林懷3年10月徒刑,其他相關兩岸團體的代表,包括沈斌、蔣明霞、張國君、莊垣漳各判刑1年8月。

記者(2020.6):「收取資金想要影響總統大選嗎?」

中國湖南長沙台胞協會會長林懷等人,涉嫌以宴請台商、資助返台機票等方式,拉抬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選情,值得關注的是,背後金主竟是中共官方,由湖南省與長沙市台辦出資。

立委 王定宇:「檢調相關人員很不容易的掌握了中共國台辦,提供了600多萬的錢,給台商相關組織,協助國民黨的總統選舉,這是中國共產黨,介入台灣民主選舉的具體事證。」

林懷雖然是湖南長沙台協會會長,但財務運作,全由一名中國籍男子周輝掌控,而周輝是由湖南台辦指派,等於台商協會的金流,由中共官方掌控。檢方掌握人證、物證,經台北地院審理後,林懷被判處3年10月;中華婦聯會副秘書長沈斌,和中華兩岸新家庭協會會長蔣明霞等4人,遭判刑1年8個月,只有何建華,與長沙台協副會長佟建華,兩人獲判無罪,何建華還有統促黨黨員身分,全案可上訴。

(聲音來源)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 譚耀南:「台辦系統透過台灣人,或到中國的台灣人或台灣企業,來做這些事情的時候,我們的法律機制能不能有效的保障,還有我們社會的承受度,如果我們法律機制有效保障,我們的社會承受度可以抵抗,可以抵禦,這樣情形的情況之下,我們的民主當然就會更健全嘛。」

譚耀南表示,這次的判決結果,有一定的阻卻效果。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兩岸沒有實質交流,往返的台商也少,中共會如何干預台灣選舉結果,2022年底的九合一大選將是觀察重點。

(聲音來源)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 譚耀南:「你台商必須要了解,現在現存的狀態跟台灣的法律規範,那也避免去觸犯。」

譚耀南提醒,《反滲透法》上路後,台商應多加了解相關的法律規範,避免落入中共介入台灣選舉的共犯結構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