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詔安好伴屋」開幕 推動崙背詔安客文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】雲林崙背鄉在地青年,上週日(16日)在羅厝村成立「詔安好伴屋」,藉助農委會的青年回鄉獎勵計畫,希望照顧社區孩子,並傳承日漸式微的詔安客文化。

主持人:「請揭幕!我們『詔安好伴屋』正式開始營運!」

在眾人的期待下,位在雲林崙背鄉的「詔安好伴屋」正式揭牌營運。負責人是在地青年,同時也是三寶媽,為了陪伴自己的孩子,同時也能陪伴整個社區的孩子成長,她運用自己的社工專業,申請水保局專案計畫的經費挹注,落實理念。

崙背詔安好伴屋負責人 廖婉婷:「成立這個好伴屋的目地,就是我們之後會在這邊做一些親子的課程跟互動,然後讓鄉下的小朋友有更多不一樣的刺激,我們有食農教育課、客語文化等等的傳承。」

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顯示,全台灣會講詔安客語的人口,大約只剩下9千人左右,所以「詔安好伴屋」還兼具傳承詔安客文化的使命。

雲林縣崙背鄉長 李泓儀:「希望藉由好伴屋,可以帶動地方、社區跟詔安客文化的傳承。」

雲林縣崙背鄉民代表 洪如萍:「我覺得老幼共學不只是只有在學校,我們一定要走進生活化,我們的母語才可以一直很自然的傳承下去。」

「詔安好伴屋」不只是兒少陪伴,未來也將導入長青照顧。負責人廖婉婷表示:希望能夠拋磚引玉,吸引鮭魚返鄉,讓旅外青年返鄉創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