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「趣」拔蘿蔔 新港月眉社區親子體驗農事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冬天是蘿蔔的產季,嘉義縣新港鄉月眉社區發展協會,週日(16日)舉辦食農教育拔蘿蔔活動,並邀請嘉義市晨光智能發展中心的弱勢學童參加,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來體驗。

小朋友:「拔蘿蔔、拔蘿蔔,嘿喲!嘿喲!拔蘿蔔。」

一大片蘿蔔田裡,不管大人小孩,紛紛下田拔起大蘿蔔。

小朋友:「這麼簡單就拔起來了,(對啊!這?簡單就拔起來。)」

小朋友:「第一次來拔蘿蔔,就拔三個連體嬰,很開心。」

在地青農提供5分多地的蘿蔔田,結合月眉社區發展協會舉辦拔蘿蔔體驗活動,除了邀請晨光智能發展中心弱勢學童與社區長輩同樂外,也開放民眾自採。

民眾:「第一次拔這麼大顆的(白蘿蔔),很讚!」

民眾:「天氣真的是滿好的,很適合就是帶小朋友來這邊拔蘿蔔,體驗這種農村的生活。」

嘉義縣議會機要秘書 黃啟豪:「長輩們傳承他們的智慧,讓我們的小朋友能夠體會過去長輩他們農忙時期的過程,知道農人的辛苦,那也能夠珍惜食物。」

有別於長照和關懷據點,透過辦理食農教育體驗活動,社區志工積極開創綠色照顧產業,讓長輩有生活的舞台,也有歸屬感。

月眉社區志工 許書豪:「有別於我們原本的長照或是關懷據點這些比較偏向室內課程,年長者們回到他們真正的舞台,在農田裡面,這些年長們、老農的智慧,可以跟大家來做一個分享。」

現場還可品嚐新鮮蘿蔔湯、醃製蘿蔔DIY、陶藝課程和洋桔梗花藝體驗,讓大家度過一個收穫滿滿的快樂假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