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水果之王柑橘盛產 年節送禮吉利又好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】苗栗縣獅潭鄉的桶柑,近期適逢盛產期,因為後期水源豐沛,讓今年的桶柑品質好且豐收,無論是採果或選購當伴手禮,都非常適合。

一顆顆桶柑圓潤飽滿,裡頭果肉細緻又多汁,受上半年缺水影響,獅潭鄉名產「無籽桶柑」今年外型偏小,但整體肉質 、風味更勝以往。

獅潭鄉農會推廣部主任 沈鳳書:「獅潭算是一個縱谷地形,然後早晚日夜溫差大,所以我們得天獨厚的地形,再加上我們的因為是明德水庫的水源保護區,所以我們種植出來的桶柑,比別的鄉鎮一定口感風味都來的更好。」

遊客:「因為這邊的橘子很好吃,對啊很有名啊,又好吃又漂亮又甜。」

遊客:「沒有浸過農藥,所以說外表不是很漂亮,但是吃起來健康。」

苗栗縣獅潭鄉向來是柑橘重要產地之一,柑橘種類多達2、30種,為了擴展銷路,不少農民會將小果橘製成各種橘餅、果醬、果醋等產品,以增加收益。

手作達人 蘇老師:「譬如說大果他們(農民)可以賣,可是小果的話都沒有人要,所以呢我就想說幫他們再提升他們的經濟價值,就做了一些果乾、果醬、跟果醋的部分。」

果農 謝小姐:「這種橘子它叫日本椪柑,也叫不知火,然後還有另外一個名稱叫醜橘,它吃起來的口感就是有點像是果凍,吃起來有點QQ軟軟的,跟一般的橘子口感風味都比較不一樣。 」

柑橘吃起來清爽、多汁,外型金黃燦亮,名字討喜又吉利,每年都成為年節送禮首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