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前總統遭控叛國 檢方要求9.6億保釋金

烏克蘭前富豪總統波洛申科(圖) 去年12月離開烏克蘭後,不顧自己會被以叛國罪名逮捕,於今天返國。檢方要求他支付3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9.65億元)的保釋金,否則將被關押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】烏克蘭前富豪總統波洛申科去年12月離開烏克蘭後,不顧自己會被以叛國罪名逮捕,於今天返國。檢方要求他支付3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9.65億元)的保釋金,否則將被關押。

法新社報導,波洛申科(Petro Poroshenko)是烏克蘭頂尖富豪之一,曾於2014至2019年擔任總統,現正面臨叛國罪調查。

今天上午他抵達首都基輔,矢言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可能的侵略計畫。在機場附近向數以千計的支持者發表講話後,波洛申科現身法庭。

經歷一天決定是否逮捕波洛申科或讓他交保的庭審後,法官索科洛夫(Oleksii Sokolov)晚間宣布,將於格林威治時間19日13時公布判決。

檢方在庭上表示,波洛申科必須支付3500萬美元並同意佩戴電子監控裝置才能獲釋,否則得被羈押2個月。

波洛申科則反控檢方行徑「可恥」,並企圖「分裂」國家。

檢方也要求波洛申科未經允許不得離開基輔,且須交出護照。

數百名支持者不畏低溫聚集在法院外,波洛申科告訴他們,他們沒有輸。

波洛申科說:「我們還沒贏得這場戰爭,甚至連一場戰役都說不上,但我們確實有守住陣地。」

波洛申科返國之際,烏克蘭正面臨多年來最嚴重的危機,因俄國在邊界集結數以萬計兵力,令人擔心俄軍將發動侵略,並促使西方國家發布警告。

波洛申科向來不吝批評現任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,指控他在防止俄國進犯方面做得不夠。

今天波洛申科搭機從華沙返國並通過護照查驗時,現場一片混亂,隨後他說,邊防人員曾試圖阻止他入境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