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17.有感染源不明群聚 陳時中:盡力儘早控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看到,指揮中心宣布,今天(18日)跟昨天一樣又有17例的本土個案,再次打平近半年來新高紀錄,而且新增的個案擴及4個縣市,還出現不明感染源的群聚,這也讓外界相當擔心,疫調趕不上疫情擴散的速度。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沒辦法要求每個傳染來源都非常清楚,希望盡全力儘早控制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今天我們跟大家報告的病例,本土的病例有17名,那沒有死亡的個案,那境外移入的有49名。」

Omicron本土疫情升溫,週二新增17個確診個案,涉及新竹縣市以及基隆和桃園。並且聯邦銀行、西堤、金嗓歌友會、防疫計程車都有相關個案,此外新竹一起家人群聚為不明感染源。外界也憂心,疫調匡列時間趕不上疫情傳播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現在就是照著原來的疫調,就是快速地來做。但也沒有辦法要求每一個的傳播源,都能夠找到非常的清楚,所以大家還是要從自身防疫做起。那疫情會不會追不上,那我相信我們的,不管是我們的指揮中心也好,或地方的衛生局,各個都是不眠不休地在做,我們希望能夠在盡全力的情況,那儘早把它控制。」

另外,基隆一名桃機防疫計程車司機也確診,因應近期陸續有防疫計程車司機感染,加上有確診的機場檢疫人員,病毒序列與本土群聚無關,反而與來自南亞、東南亞的確診者病毒定序較接近。因此,指揮中心將要擴大邊境航班落地採檢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機場來協調相關的航班,那因為還是要針對風險比較高的,那因為機場很大,那我們不可能在每一個地方都這樣設,當然它提供了很多的交通工具,讓我們比較方便,但是怎麼樣把落地的時間分別好,那能夠適當的這些候機室能夠也來使用,當然有很多要考慮的地方,所以需要大家一起來協調。」

陳時中表示,經過幾天長程航班的採檢後,採檢程序和SOP都已經成熟,有能力擴大採檢,加上16日以後入境旅客減少,這兩天就會擴大落地採檢,預期會先增加來自南亞、東南亞航班的採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