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食改名福食遭諷 蘇貞昌:不必扭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】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解禁受關注,有立委建議將「核食」名稱改為「福食」。前總統馬英九反問難道改名就能改運嗎?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批評難道吃了就有福了嗎?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強調,政府一定依照科學依據,做好食安把關,對於相關言論,他認為大可不必這樣扭曲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政府對於食品安全一定嚴格做各種防護,有關進口食品也一定依照科學證據、國際規範,我們以保護國人健康為第一,我們也絕不會進口核食,我們也呼籲國人同胞,大家都一起能夠讓臺灣走向國際,我們也注意到相關有一些言論,其實是大可不必這樣子的扭曲。」

藍營表態反對政府恣意開放福島食品,不過有媒體報導,馬英九曾經在總統任內,表態台灣不應該再禁止福島食品。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呼籲馬英九不要忘記過去曾說的話。朝野對這個議題,是煙硝味再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