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家航運商操控運費 遭南韓開罰 長榮、萬海入列

23家航運商操控運費 遭南韓開罰 長榮、萬海入列(圖/新聞合成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】南韓反壟斷監管機構18日公布調查結果,發現有多達23家南韓及國外航運商涉及聯合壟斷價格,其中包括台灣長榮和萬海航運,裁罰金額高達962億韓元(約新台幣22.3億元),對此,萬海表示,目前尚未收到主管機關書面通知,無法做回應。

據韓聯社、日經亞洲評論報導,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(FTC)自2018年開始針對23家航運公司進行調查,裁定南韓、台灣、新加坡和香港的航運商,涉操縱南韓和東南亞之間多條航線運費價格,設定貨櫃運費的最低費率,損害公平競爭。

這次受到裁罰的23家航運商,包括台灣的萬海、長榮、陽明,還有南韓的現代商船(HMM)、SM Line、興亞海運、新加坡新金海(中遠集團子公司)及香港東方海外等。

雖然南韓航運商供稱,根據韓國海運法,允許運費和其他運輸合同條件採取集體行動。不過FTC表示,航運商的集結行為是違法的,並不符合法律允許的相關標準。

另外,南韓航運協會(Korea Shipping Association)發表聲明批評,FTC此舉將嚴重影響航運業,例如港口員工恐被裁員,並且違背政府重振航運產業的政策,規模較小的航運商將受到重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