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捷美麗島站 德雜誌評為全球最美捷運站第6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】高雄捷運美麗島站,被德國雜誌(GEO),評選為全球最美捷運站第6名,和巴黎、聖彼得堡等世界名站齊名,也是亞洲入選第一名的捷運站。高捷公司收到消息,也是相當驚喜,感謝專業媒體對美麗島站的認同,高雄市民更是覺得,與有榮焉。

高雄捷運紅、橘線交會的美麗島車站,車站內部大型公共藝術作品「光之穹頂」,由義大利藝術家打造,成為高雄大眾運輸網絡的指標景觀。最近又被德國知名的人文地理雜誌,評選為全球最美捷運站第6名。

民眾:「我覺得實至名歸啊,算是高雄之光嗎?」

民眾:「很驕傲啊很驕傲,因為其實去過很多國外的車站,也都不是像台灣,其實台灣很多的車站,都做得很有自己的特色。」

民眾們與有榮焉,因為看看評選內容。包括義大利那不勒斯的托萊多站,巴黎的藝術與工藝站,瑞典、紐約和葡萄牙,都榜上有名,台灣的高雄美麗島站,位居第6名,第7名是俄羅斯的聖彼德堡,第8名在德國慕尼黑,第9名是烏克蘭基輔的金門站。高雄捷運的美麗島站不但是全球第6,也是亞洲第一的最美車站。

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 陳子瑜:「德國GEO雜誌成立於1976年,到目前已經有超過,15種語言的版本,是西方社會中非常知名的,關於自然歷史人文地理的,一個雜誌集團。」

其實美國的旅遊網站在2012年初,就評選過全世界最美麗的15座地鐵站,美麗島站就佔據第2名。

高捷公共事務處資深管理師 張玨瑋:「是使用了拼接式的投影機,把高雄的故事,還有在這個車站裡面,一些很特別的故事,把它做成一個3D的影像。」

最近高捷公司也以地標再造的方式,讓中央公園站、和美麗島站,勇奪美國設計大獎的金牌獎,也是台灣交通運輸公司,在這項國際賽事首次獲獎,也讓世界一再看見,台灣高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