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假孩子在家如何過? 音樂、運動課程搶先安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】就快放寒假了,小朋友在這二十多天的假期裡,可以做什麼安排呢?有家長提前讓孩子學習樂器,也有人安排運動,希望防疫在家不無聊,又能增進健康體能。

小朋友正專注的看著譜,大聲數著拍子,不斷的練習同一首曲子,練習專注力。

學生 蔡同學:「我學了二年,我很喜歡打鼓,因為這可以讓我集中注意力,在打的時候我都不會分心。」

音樂教室裡,有國中生挑戰難度高的曲目,用音樂抒解課後的壓力,還有小學生小小年紀愛自己彈唱,自我陶醉的模樣,連旁邊的人都被感染了。

學生 林同學:「因為我媽車上都會放幾首歌,我就只是她放幾首歌,我就唱幾首歌,這只是一個單純興趣愛好而已。」

音樂老師 葉昭吟:「現在小朋友的資訊多了,而且想法也多,他可能在網路找到什麼音樂,他就想要學,我們現在老師除了就是本身以前的古典之外,也要加入輕音樂,甚至動漫音樂來教小朋友。」

還有父母親希望孩子多運動,但專業教練建議,運動前一定要做足暖身操。

羽球教練 簡潔:「運動前一定要讓你的肌肉的溫度上升,才不容易導致你受傷,不管天氣的冷熱都需要,這很重要,然後運動完也一定要去做收操伸展,讓你的肌肉恢復到原本的彈性,這是非常重要要注意哦。」

教練表示,跳開補習教育,讓孩子悠遊自在地將音符或運動融入生活中,提升生活品味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