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團老師十年偏鄉教舞 讓愛跳舞的孩子圓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】疫情影響,這一兩年有許多藝文團體都暫停公演活動,在高雄有位舞蹈老師,在偏鄉推動舞蹈教學已十幾年,近日在美濃文創廣場,為偏鄉孩子舉辦一場成果公演,希望給愛跳舞的孩子們,一個舞台圓夢。

一片旗海飄揚,由圓富國中學生所帶來的精湛旗舞,開場就獲得廣場觀眾滿堂彩。還有從幼稚園到大專院校學生,所展演的不同風格舞蹈,讓孩子充分展現習舞的成果。

表演學生 童郁婷:「可以把我們所學到東西,展現給大家看。?

表演學生 陳采茹:「這種機會其實不多,所以我很珍惜這次機會,因為這邊就是人也沒有很多,學舞的機會也沒有像都市那麼多,就是到處哪裡都有舞蹈教室,能讓我們圓夢。?

家長 林瑞惠:「孩子有很大的空間,她喜歡舞蹈,她在裡面找到很多自信、然後陪伴她成長。?

藍雨舞蹈團長田婉蓉籌劃兩年多,終於促成這演出機會,她從大學舞蹈系畢業,就一直在高屏偏鄉學校或社團教舞蹈。也因為偏鄉資源及師資都較缺乏,希望透過公演,讓愛跳舞的孩子能有機會一展長才。

舞蹈團團長 田婉蓉:「在前兩年就開始在籌劃這次的演出,那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也是停了很久,就是想要給小朋友多一個舞臺的經驗,像可以訓練自信,還有他們的臨場反應都很好。?

高雄市美濃區長 鍾炳光:「在我們美濃來教舞蹈,這十年來她一直在默默耕耘,默默的付出,把舞蹈的一個學習、教導小孩子的一個學習,當成她終身的志業。?

在地美濃人、堅持在舞蹈領域教學的田婉蓉說,儘管是偏鄉孩子,只要愛跳舞,都能樂在其中、快樂學舞蹈,一方面也讓他們培養自信與美姿美儀,讓偏鄉的孩子也有機會能在舞台上發光發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