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G部署釀航空危機 美國多航班被取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】美國多家航空公司,近日發出警告,表示週三開始部署的C波段5G無線服務,可能會造成「災難性」的航空危機。包括,阿聯酋航空(Emirates)、印度航空(Air India)、日本的全日空(ANA)和「日本航空公司」(Japan Airlines)都宣布了取消部分航班。

週二,路透社報導,美國航空、達美航空、聯合航空等公司首席執行官,致信美國交通部長 布蒂吉格、聯邦航空管理局局長 迪克森等官員。

這些航空巨頭在信中警告,週三開始推廣的C波段5G無線服務,可能會使大量機身超過5米的飛機無法使用。

信中說:「除非我們的主要樞紐(機場)清除了障礙,否則絕大多數客運和貨運航班將基本停飛。」

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之前發出警告,5G信號可能干擾頻率接近的雷達高度計,後者幫助飛行員在低能見度低情況下降落。還可能造成波音787飛機推力反向器等系統延遲啟動。

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已經批准大約45%的商用飛機,在即將部署5G的機場進行低能見度降落。

不過,航空公司週一指出,這些機場不包括許多樞紐型機場。

航空公司要求在重要機場跑道約兩英里內,避免部署5G服務,他們還呼籲政府立即進行干預。

去年,美國電話與電報公司和威瑞森通信贏得幾乎所有C波段頻譜的競標。

由於航空公司抗議,兩家公司兩次推遲5G服務的部署,還同意在50個機場周圍設立緩衝區,減少干擾風險。

另外,福布斯報導,40多個國家推出了C波段5G無線服務,但沒有接到航空問題的報告。

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