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冬奧App被破解 監控曝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】據德國之聲的獨家報導,北京當局為冬奧會防疫而推出的手機軟件「冬奧通」,存在嚴重安全隱患。多倫多大學蒙克全球事務學院的公民實驗室發現,這款軟體存在嚴重的加密漏洞,可導致手機與惡意伺服器相連,用戶信息被攔截,甚至接收惡意數據,造成手機被入侵。

 

德國之聲1月18日發表獨家報導稱,中共當局以追蹤健康狀況為由,要求所有進入冬奧「閉環」系統的運動員、教練員、記者、體育官員和數千名當地工作人員,在手機上安裝一款名為「冬奧通」的 應用程序,這款程序可用來檢測所有與會者和工作人員的健康狀況,並在必要情況下追蹤感染鏈。使用者必須從抵達中國的前14天開始,輸入個人的護照、航班、健康狀況等敏感信息。

但多倫多大學蒙克全球事務學院的公民實驗室在對「冬奧通」程序進行分析後發現,該軟件存在嚴重的加密漏洞,可導致手機與惡意服務器相連,用戶信息被攔截,甚至接收惡意數據,造成手機被入侵。不僅如此,研究人員還發現,這款應用軟件可以審查敏感詞,對超過2400個中文、維吾爾語、藏語和英文詞彙設置了過濾審查。

按照慣例,公民實驗室已於去年12月初,將研究結果報告給北京冬奧組委會,但至今沒有收到任何回應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