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單日確診又破千 估過年前後達Omicron高峰

Omicron來襲,新加坡連2天新增確診人數破千,專家預估,這波疫情可能在過年前後達到高峰。圖為新加坡牛車水一帶的春節街燈裝飾,攝於9日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】Omicron變異株來襲,新加坡單日確診數持續攀升,連2天破千。專家預估,Omicron疫情高峰可能落在春節前後,預期星政府只有在重症患者人數激增下,才會加強防疫措施。

新加坡先前因Delta變異株引發的疫情已趨緩,但自去年12月開始,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人數持續上升,近來每天新增的本土Omicron病例已超過境外移入案例。

隨著Omicron疫情來襲,新加坡17日新增1165人確診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,是自去年12月初以來,星國單日確診人數再度破千。

據星國衛生部通報,18日又有1448人確診。衛生部指出,18日新增589起Omicron案例,其中包括504起本土案例、85起境外移入。

新加坡醫藥服務總監麥錫威(Kenneth Mak)日前表示,這次Omicron來襲,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恐飆至1萬,甚至到1萬5000人。

農曆新年即將到來,星媒報導,有專家預估,這波Omicron疫情高峰可能落在春節過後;也有專家說,在過年前達到高峰的可能性滿高。

新加坡國立大學蘇瑞福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古阿烈(Alex Cook)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,以其他國家的經驗看來,Omicron疫情從「小山丘」到「頂峰」大概需要一個月的時間,之後可能還需另一個月的時間才會降回原點。

他分析,有鑒於當地民眾配合戴口罩等防疫措施,新加坡達到疫情高峰的時間可能會慢一點。

至於星國單日確診人數又破千,古阿烈認為,新加坡疫苗覆蓋率很高,所以確診人數已不是特別重要的疫情指標;重要的是醫療體系不至於不堪負荷。

他指出,唯有重症患者人數激增、出現病床數可能不足的風險,星政府才可能會再度祭出加強防疫的短期措施。

據衛生部統計,截至17日為止,星國88%人口已完整接種COVID-19疫苗,53%打了追加劑。

截至18日,有247名確診者住院,其中16人需要輸氧治療,13人收治於加護病房。

新加坡採取「與病毒共存」的策略,古阿烈分析,星國這個方向是正確的。新加坡是比台灣小的國家,無法承受長期關閉邊境。

他觀察,隨著星國達到很高的疫苗覆蓋率,目前重症人數比2020年少了很多。這樣一來,不試著「與病毒共存」所承受的社會及經濟損害可能遠遠超過「與病毒共存」所面臨的健康損害。

新加坡人口約545萬人,目前累計29萬4462人確診COVID-19,其中843人病故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