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島食品議題 總統府:國際標準、科學證據為依據

針對日本福島食品開放時程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(圖)今天表示,政府跟日本方面、社會各界進行溝通中;經過去年1218公投後,台灣人民多數已展現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,政府會以確保國人健康安全為原則,以國際標準、科學證據為依據面對日本食品進口議題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】針對日本福島食品開放時程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,政府跟日本方面、社會各界進行溝通中;經過去年1218公投後,台灣人民多數已展現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,政府會以確保國人健康安全為原則,以國際標準、科學證據為依據面對日本食品進口議題。

有關日本福島食品開放時程表,張惇涵今天在總統府記者會上表示,政府跟日本方面、跟社會各界進行溝通中,如果有具體進度,政府相關部會也會向國人報告說明。

張惇涵強調,政府會確保讓國人享用各國沒有健康危害的食品,不過,經過去年1218公投後,台灣人民多數已展現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,希望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(CPTPP)等高標準的國際經貿體制,也要讓台灣走向世界、立足世界之處。

張惇涵說,政府向來的立場都以確保國人健康安全為原則,以國際標準、科學證據為依據,面對日本食品進口的議題,以及後續的協商,也會跟社會各界進行溝通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