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商會六成五挺台入CPTPP 八成看好未來三年前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】台灣美國商會19日公佈「2022年商業景氣調查」,大力肯定台灣經濟表現,也看好未來三年景氣展望,還有六成五商會成員支持台灣加入CPTPP ,不過商會方面也提出不少建議,除了建議放寬鬆綁邊境管制措施,今年超過半數會員,對能源供應的穩定性,表示擔心。

台灣美國商會會長 施立成:「整個調查的回應,其實非常正面的,我們對台灣經濟覺得會有越來越好,一直更好甚至比去年更好的,高度的信心。」

美國商會從2021年12月1日,至2022年1月7日進行調查,多達87%企業會員,對台灣未來12個月經濟表現表示信心,83%對未來三年台灣經濟前景高度樂觀。超過9成企業,力挺未來1年營收成長預期。

台灣美國商會雜誌資深編輯 歐嘉仁:「你可以看到,許多會員企業在過去幾個月大舉投資(台灣)。」

台灣美國商會會長 施立成:「包括(台灣)供應鏈和半導體產業的表現,我認為這是台灣企業非常特殊的情況,不只是在台灣,我可以說走到世界,擁有越來越多的市占率。」

不過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指出,多達八成會員,覺得台灣現有邊境管制,造成短期商旅或工作簽證運作影響,91%會員覺得該放寬邊境管制措施,肯定指揮中心思考與病毒共存,不強制清零,符合國際趨勢。

另外,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竟然有78%企業對於供電穩定表示擔心,超過7成擔心電網韌性,也對台灣電力成本、綠能進展表達關切。

台灣美國商會會長 施立成:「覺得說台灣在綠能供應的部分,可能還是供應量會不足。現有的太陽能或是風力發電的部分,都有新的科技也慢慢的在展現它的一個能力,這個部分也是希望說政府在政策面上,能夠有更多的一個獎勵。」

美國商會也建議台灣與美國和其他貿易夥伴洽簽經貿協定,65%會員支持加入CPTPP,此外,2022年全球通貨膨脹問題不可避免,但台灣物價表現相對平穩,也希望能夠繼續維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