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疫情期間海外「獵狐」曝光 手段殘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】人權組織「保護衛士」一份最新的報告揭露,中共從2014年起實施的「獵狐行動」,不僅踐踏人權,還侵犯別國的司法主權。而中共在抓捕他們所定義的「逃犯」過程中,把打擊的對象延伸到異見人士、人權活動家、記者、宗教團體等等。

人權組織「保護衛士」項目總監 Laura Harth:「他們(中共)真的是在營造一個全球政治恐怖網。我沒有其他的詞來形容它了。我覺得很多國家還沒有意識到正在發生的事情。」

中共政府在2014年啟動了「獵狐行動」,2015年又推出「天網行動」,「獵狐行動」便被納入其中。天網行動聲稱是旨在抓捕外逃的中共腐敗官員,然而其打擊的對象則延伸到異見人士、人權活動家、記者、宗教團體等等。

保護衛士的報告總結了中共慣用的三種手段。第一種是騷擾海外人員在中國的家人;第二種是派遣特工到海外恐嚇、勸說目標人員;第三種最極端的情況,是直接綁架。

人權組織「保護衛士」項目總監 Laura Harth :「根據國際法,這些全部都是非法的手段,但它們在中共的法律框架裡卻是合法的。」

前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李剛就是一名被中共追捕的「紅色通緝犯」。李剛曾因土地規劃糾紛,與武漢地方官員發生矛盾。2009年李剛舉家來到美國。他在2020年向美國之音講述,他曾多次受到中共的恐嚇騷擾。

前中國房地產開發商 李剛(2020.10):「到我太太家去了兩個人,一個白人,一個亞洲人。他們撒謊說:我們是FBI,我們是來保護這個人(李剛)的。」

報告指出,自2014年「獵狐行動」以來,中共已從120個國家抓回上萬人,在疫情期間也沒放鬆,2020、21這兩年共抓回500人。報告稱,其中絕大部分在回國後都遭受迫害,沒有得到公正的審判。

人權組織保護衛士呼籲,世界各國政府應該終止與中共的各種司法合作協議,同時調查中共侵犯他國司法主權的作法。否則,將有更多人的人權受到迫害。

美國在這方面已經有所行動。去年7月,美國司法部起訴了9名在美國執行「獵狐行動」的中共代理人。司法部指出,「這是第一個此類案件」,涉及外國勢力在美國本土進行單方面違法行動。

新唐人記者金石、David Zhang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