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副防相曝遭生命威脅 促審視50年前日中條約

日前副防相曝遭生命威脅 促審視50年前日中條約(圖/新聞合成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】台日安保夥伴關係論壇18日登場,日本前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(Yasuhide Nakayama)建議,台日在防禦假消息等領域合作。他透露,2021年國會選舉,他本人遭到偽情報攻擊干預、殺人預告威脅,經調查,來自香港。

日本前防衛副大臣 中山泰秀:「經由日本警察單位調查,為何會有偽情報與殺人預告?(假消息)攻擊端來自香港,透過網路傳到日本,威脅到個人選舉活動與安全。」

1972年日本與中共建交,宣布將談判締結和平友好條約(1978年簽訂)。中山泰秀重申質疑,50年前日本政治家的判斷到底正不正確?如何影響到今天的台日關係?當年五名國會議員包括父親,就反對這項條約。他認為如今應該審視反省修正,強化與台灣的關係。

日本前防衛副大臣 中山泰秀:「熱愛自由民主的日本,與共產黨中國簽訂和平條約,很令人質疑。且通常是戰爭的兩國要簽友好條約,二戰時交戰的是中華民國,日本如何能與1945年不存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,簽訂和平友好條約?」

日本內閣總務副大臣 田畑裕明(Hiroaki Tabata):「日本政府面對中國,認為應言所應言,該講什麼就講什麼。」

日本前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,認為日本制定日版台灣關係法的時機已經成熟,他認為台灣日本可建立「類似同盟」。(攝影/新唐人)
日本前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,認為日本制定日版台灣關係法的時機已經成熟,他認為台灣日本可建立「類似同盟」。(攝影/新唐人)

國會議員趙天麟表示,50年前日本文官的親中派,因為當時對中方的期待,對台灣日本關係設下許多不合理限制,日本政壇現在可以擺脫當年誤判。

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趙天麟:「台灣日本友好城市,已超過140大關,從草根到中央,氣氛已跟50年前完全不一樣,日本的政治家現在可以領導日本官僚體系,讓他們擺脫1972年日中共同宣言的誤判,如同當年華府氣氛依樣的覺醒。具體作為我建議推動台灣關係法立法。」

中山表示,中共國防預算,30年成長42倍,已是日本的五倍;日本並不是敵視中國,但中共許多預算不透明,讓周邊各國警戒;民主國家要共同抑制中共冒險主義及野心力量,他敬佩總統蔡英文曾說,不向中共壓力屈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

延伸閱讀  日前副防相:建立類同盟 制定日版《台灣關係法》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