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企不當移轉美飛機商技術 FBI展開調查

據華爾街日報報導,美國休閒用小飛機新創企業Icon Aircraft的美國股東,指控一家中企將技術不當轉移到中國,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和美國外資審查當局已展開調查。示意圖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】據華爾街日報報導,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和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(CFIUS)正在調查一家中企對美國飛機製造商“Icon Aircraft”的投資,因為Icon的美國股東指控中國投資方,將技術不當轉移到中國。

Icon是1家位於美國加州的小型水陸兩棲飛機製造商,受到審查的是中共政府支持的「上海浦東科技投資有限公司」,其在美國加州Icon公司佔近47%的股份,是Icon所有股東中最大的股份,一群Icon的美國股東指控浦東科投掏空Icon,且把技術轉移到中國,而這些技術可能有軍事用途。

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以及該報查閱的文件,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(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,CFIUS)接獲Icon美國股東要求介入後,已於2021年11月底展開相關審查,該跨部會小組有權基於國家安全理由,建議美國總統禁止或撤銷交易。

報導提到,美國聯邦調查局針對這家中企入股Icon及遭控的技術轉移是否觸犯刑法,也已展開另案調查。

CFIUS介入Icon一案,凸顯這個機關已開始對中國在美國的投資加強審視。美中關係正陷入敵對,對於未來經濟和軍事競爭力至關重要的科技技術,雙方正在爭奪霸位。

FBI和領導CFIUS的美國財政部皆拒絕置評。另外,Icon的律師和浦東科投的代表都說,FBI尚未與兩公司接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