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10.西堤續擴大 陳時中:沒有討論升三級時間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關心,台灣19日疫情,本土確診10例,其中包括來自,西堤餐廳群聚、新竹家庭感染、亞東醫院護理師案的再衍生新增案例。不過,不明感染源個案增加,包括亞東醫院護理師,和今天確診的桃園大湳市場人員,感染源頭都還沒釐清,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新北持續擴大篩檢,目前檢驗的個案都呈現陰性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(本土確診)還是跟西堤,西堤餐廳裡面,在那邊用餐的或者衍生出來的個案為最多。」

台灣周三本土再加10例,包括西堤餐廳群聚繼續延燒,再加7例的相關個案,2例為先前已經匡列居家隔離。其他包括,周二爆出的新竹一家4口確診,周三再驗出一名相關個案。還有一例確診案是桃園大湳市場人員,指揮中心表示,和先前群聚都沒有關聯、感染源不明。以及亞東醫院護理師,小孩染疫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(亞東醫院護理師)基因的定序基本出來,是跟我們其他本土的Omicron的個案病毒序列都不一樣,所以可以排除跟本土群聚的關聯性。」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:「(這波本土疫情)從序列看起來就是,這個傳染鏈一直在進行當中,但是也沒有就是說跟其他的我們幾個比較獨立事件,有看到有傳播出去的情形。」

羅一鈞表示,目前台灣約有6條傳染鏈,還在傳播的只有桃機Omicron病毒株。其他驗出的Omicron獨立個案,尚未看到傳播趨勢。不過台灣疫情持續蔓延,外界揣測可能在近期升上三級警戒,指揮官陳時中說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都沒有這樣的一個討論,因為大家都明白,這個疫情裡面就是要根據疫情的情況,做滾動式的檢討,所以很難做預做的安排,所以沒有這樣的討論。」

再三強調沒有對升三級時間點做討論。陳時中說明,接下來要特別關心,西堤延伸個案疫調、找出新竹感染個案的關聯性,以及注意大湳市場確診案情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