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等多城市Omicron疫情減緩 WHO警告恐還有新變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】美國本週官方數據顯示,變種病毒Omicron引發的新一波疫情,在紐約和其他大城市開始減緩,出現了與南非和英國同樣的走勢,確診病例在短時間內快速攀升後,又快速地下降。不過,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們18日警告,Omicron不會是最後一個COVID-19變異株,Omicron高傳染性的傳播,提高了新變種病毒出現的風險。

英語新唐人記者 Arian Pasdar(2022.1.18):「在Omicron確診病例激增期間,紐約市沒有採取任何封城措施。根據醫院數據,現在病例數正在快速下降,正如紐約市長今天所展示的樣子。」

紐約市長亞當斯(Eric Adams)18日召開新聞發布會,指出紐約市COVID-19單日新增確診數,已經連續7天保持在2萬例以下,與一月初的高峰:一天平均新增4.3萬例相比,降低了一半以上。

紐約市長 亞當斯(2022.1.18):「紐約市的確診病例水平,正在下降,數據正在下降。」

紐約市衛生局長 喬克西(2022.1.18):「我們正在Omicron高峰後的疫情趨緩階段,但我們仍有很多工作要做,闖過這關。」

面對傳播快速的Omicron變種病毒,紐約市堅持學校不關門,讓城市保持開放,同時呼籲紐約人保持警惕,戴口罩、維持社交距離、勤洗手,並接種疫苗和加強針。近日,不只紐約,美國多州的Omicron疫情,和南非、英國等地都出現了類似的情況,在短時間內出現病例高峰,又迅速趨緩。

美國CBS新聞駐南非記者 Debora Patta(2022.1.17)「我們在疫情期間,一直在(南非)觀察同一間病房。Omicron這波疫情期間,這裡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醫院,一半是空床,很少有病人需要氧氣,工作人員的壓力小了很多。」

美國CBS新聞記者在南非實地觀察到,相較於6個月前的Delta疫情,Omicron造成的住院和重症病人明顯減少。不過,世界衛生組織(WHO)18日警告,不要認為COVID-19疫情已經沒有危險性,因為很有可能會出現新的變種病毒。

世界衛生組織流行病學家 范科霍芙(2022.1.18):「現在還不是廢棄防疫戰略的時候,我們聽到很多人提出Omicron是最後一個變種病毒的想法,疫情就要結束了,但事實並非如此,因為這種病毒正在高強度傳播,遍及世界各地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