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輔見烏克蘭總統 布林肯:俄若侵略將遭歐美報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】國際焦點,烏俄邊境局勢,台灣時間傍晚六點多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烏克蘭會見總統澤倫斯基,商討因應俄羅斯。布林肯表示,如果莫斯科選擇再次侵略烏克蘭,將面臨嚴重後果。

19號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抵達烏克蘭,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以及外交部長庫列巴(Dmytro Kuleba)會面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我們已經明確向莫斯科表示,如果它選擇再次侵略烏克蘭,它將遭到報復,將面臨非常嚴重的後果,而且這不僅來自美國,而且來自歐洲各國,或更多國家。」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感謝(美國)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。...這次援助不僅表明對烏克蘭加入北約戰略計劃的支持,而且最重要的是,它(提高)了我軍的水平和我軍的資源能力。」

烏俄緊張局勢未解,接下來,布林肯還將前往德國首都柏林,和德國、英國、法國商議應對之策。

德國外交部長 貝爾伯克(2022.1.17):「每一次進一步的侵略——我們一再這麼說過——都會付出高昂的代價。 我們準備與俄羅斯進行認真的對話,因為外交是化解當前高度危險局勢的唯一可能途徑。」

17號,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(Annalena Baerbock)首訪烏克蘭,承諾盡一切所能確保烏克蘭安全。北約國家加拿大也派遣一小群特種兵前往烏克蘭。英國提供給烏克蘭的輕型反裝甲防禦武器系統,也已經在18號抵達基輔。

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 佩特連科(2022.1.18):「這將加強我們的部隊,這將增強我們的防禦能力。我想強調的是,這種援助將專門用於自衛目的、保護我們的部隊、保護關鍵基礎設施和保護平民。」

18號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烏克蘭國防部最新情報評估,現在,俄羅斯已經在當地部署陸海空超過12萬7000名兵力,烏克蘭情況「艱難」(difficult)。烏克蘭認為,俄羅斯正在試圖分裂、削弱歐盟與北約,目的是要限制美國的能力。

烏克蘭軍情部門表示,俄羅斯已經「永久性地」將軍隊從中部和東部地區向西部邊境部署。且從去年12月底到今年1月,俄羅斯一直將彈藥庫存、野戰醫院和安全部隊轉移到烏俄邊境,「證實了入侵行動的準備工作」。除此之外,俄羅斯也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部署更多無線電、衛星通訊部隊以及偵察機。另外,在俄羅斯的盟友──白俄羅斯的南部邊界,也就是與烏克蘭北部接壤邊界,也有一條新的「潛在前線」,推估俄羅斯可能會藉機擴大對烏克蘭的侵略行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