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馬毛島基地化 岸信夫補完第一島鏈防衛缺口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】中企投資美飛機製造商被控偷技術 FBI展開調查

《華爾街日報》1月18日報導,美國專門生產兩棲輕型運動飛機的新創企業,Icon Aircraft的美國股東,指控中國投資方將技術不當轉移到中國,而這些技術可能有軍事用途。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和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(CFIUS)已展開調查。

===

日本馬毛島基地化 岸信夫補完第一島鏈防衛缺口

日本鹿兒島縣的無人島「馬毛島」,確定將做為自衛隊與美軍艦載機起降訓練(FCLP)基地,防衛省已於下年度編列超過3000億日圓的預算,將著手進行設施整備。馬毛島鄰接的大隅海峽是中共艦船從東海進入太平洋的最短的路徑,自衛隊與美軍的進駐,將彌補日本於九州至沖繩本島間的防衛缺口。

===

福奇又惹議 美報告揭涉鉅額投資中國公司

白宮首席醫療顧問、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(NIAID)院長福奇(Anthony Fauci),是美國年薪最高公務員。他2020年的年薪高達43萬4312美元(約新台幣1200萬元),甚至高於總統拜登。近日共和黨議員,揭密的兩批文件,顯示福奇涉嫌涉助中共隱匿疫情,如今他又被揭發巨額投資中國公司。

===

富士山噴火口暴增近6倍 韓媒:恐隨時噴發

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引發國際關注,有韓媒報導稱,近期調查顯示日本富士山噴火口數量增加近6倍,日本專家表示,富士山已經沉默了300年,無論何時噴發都不足為奇,也引起網友們的討論及擔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