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台中元宵燈會 虎爺登場萌樣破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2022台中元宵燈會,2月12日到20日一連9天,將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盛大展開,今年的主燈是有10公尺高的「台中虎爺」,除了主燈秀和各式繽紛花燈外,現場還有精彩表演。

2022台中元宵燈會主題叫做「臺中虎耶TA!」,取台語諧音「台中好野(台中富裕)」的意思,將於2月12日到20日,一連9天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盛大登場。

台中市副市長 令狐榮達:「今年的主燈是10公尺高的虎爺,配合音樂它會動的,非常的有氣勢,另外它周邊也有12生肖會跟著一起動,那麼另外我們是一共有五大燈區,有大概37組的燈組,有20幾組都是會動的,這是我們今年的一個特色。」

今年的小提燈是可愛的「波波虎」,小老虎從杯身探出頭,靈動的大眼,圓胖的虎爪萌樣破表。

台中市觀旅局局長 韓育琪:「各位看到我們這一隻可愛的「波波虎」,兩隻圓滾滾的大眼睛閃閃發亮,雙爪還趴在我們的杯緣上身,瓶身的部分當然有台中最具有意象代表的,幾個地標的建築物,杯子的內側其實有一顆一顆圓滾滾非常可愛,動猴式的珍珠就在裡面,所以白天提著我們的波波虎,它就是一杯奶茶,晚上點了燈之後,它就是一杯珍珠奶茶。」

燈會期間將邀請金曲歌后徐佳瑩、陳勢安、王宏恩等歌手為燈會開唱,現場還會有文創市集可以逛,疫情期間燈會展區不開放飲食,賞燈要全程配戴口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