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市首座智慧化管理 精忠新城「銀髮健身俱樂部」揭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】週三(19日),嘉義市第一座智慧化管理的銀髮健身房「精忠健康有力站」,在嘉義市精忠新城廣場正式揭牌啟用,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國健署等貴賓們,現場也一起體驗環狀運動,及如何透過智慧化雲端管理,來照看長者們的健康。

司儀:「請揭牌,精忠健康有力站,正式揭牌啟用。」

嘉義市在精忠新城社區成立「銀髮健身俱樂部」,不只是讓長輩運動,更有專業器材結合智慧科技,精準的為每一位長者量身打造專屬課程,希望讓長輩們都能健康快樂生活。

精忠新城主委 楊鳳祥:「就是針對肌力方面的,手力還有腳力,設計上就是讓長者,他能夠在運動當中,增加了肺活量、還有他手的力量腳的力量。」

全世界人口老化已經是必然的趨勢,常見老化伴隨肌力遞減、心肺耐力下降,增加跌倒風險。因此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在精忠新城,打造第一座智慧化數位管理銀髮族健身房。

嘉義市長 黃敏惠:「我們成立了一個銀髮健身俱樂部,那這裡呢就希望讓我們銀髮是健康,而且是能夠加強他的體力,所以我們有好的專業的設備,更有好的專業的教練來引導。」

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社區健康組長 羅素英:「藉由這樣的一個銀髮健身俱樂部,來讓我們的社區據點,能夠在生活化裡面,來做進康促進跟運動。」

嘉義市衛生局長廖育瑋說,已經再向中央爭取設立3處銀髮健身俱樂部經費補助,未來將持續照顧長輩健康,嘉惠更多長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