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防疫大解禁 取消強制口罩令、疫苗通行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】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,全球防疫動態,在中共仍在為實現「清零」目標而實施極端防疫之際,英國政府宣布,從下週起,取消絕大部分防疫限制。

英國首相強生在英國議會宣布了這項決定,因為最新的數據顯示,英國的感染率正在下降,Omicron變種病毒引起的新一波疫情已到達峰值。

英國首相 強生:「因此今天上午,內閣得出結論,由於成功的加強劑推廣,以及公眾對B計畫措施的響應,我們可以在英格蘭回歸A計畫,讓B計畫失效。因此從下週四開始,強制(疫苗)通行證將會結束。」

不過儘管政府會結束疫苗證書規定,但商家仍可自行決定是否繼續查驗客人的疫苗通行證。

英國首相 強生:「再仔細研究了數據之後,內閣決定,一旦實施新法規,政府將不再強制要求在任何地方配戴口罩。」

除了解除疫苗通行證和強制口罩令,英國政府還將結束對民眾「居家工作」的要求,同時放寬對養老院的防疫限制。

對於病毒檢測陽性的感染者,雖仍須自我隔離,但隔離期將被縮短。政府希望很快可以完全解除「自我隔離」的規定。

防疫大解禁,意味著英國人將很快恢復疫情爆發前的正常生活狀態。

建築工人 Kevin Murphy:「我說全都取消,讓我們擺脫所有這些COVID規定,我覺得是時候繼續我們的生活了,因為變種病毒越來越弱,我們對它的免疫力越來越強,所以我覺得沒理由不回歸正常狀態。」

不過,在被病毒糾纏了兩年多後,不少人仍會繼續保持謹慎。

健身教練 Natalie Voyle:「比如說在地鐵裡,我絕對認為還是應該繼續戴口罩等等,但我確實覺得我們必須恢復一些正常(生活),比如人們確實需要回到辦公室去上班了。」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