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ML執行長:先進設備仍未獲准輸往中國|財經100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】2021年半導體營收排行 三星超英特爾重返首位

Gartner1月19日發佈的半導體廠商2021年營業收入排行榜顯示,以記憶體為主力?品的韓國三星電子超過美國英特爾,自2018年以來再次躍居首位。

========

聯發科秀WiFi 7技術 比WiFi 6快2.4倍

大廠聯發科20日宣布,成為全球首家率先完成WiFi 7技術現場展示的企業,WiFi 7具有高速度與低延遲的絕佳傳輸效率,速度將比WiFi 6快2.4倍,最快明年初就會量產,預計搭載聯發科技WiFi 7技術的終端產品將於2023年上市。

========

ASML執行長:先進設備仍未獲准輸往中國

艾司摩爾(ASML)首席執行長彼得‧溫尼克(Peter Wennink)周三指出,公司仍未獲准將任何先進的光刻機系統輸往中國。這些系統是製造先進運算晶片所必需的設備。溫尼克說,他不認為中國可能獨立複製頂級光刻技術,因為ASML依靠的是「不懈的創新」以及整合來自非中國供應商提供的組件。

========

布局OLED 三星提前6月停產LCD

南韓三星電子(Samsung)原計畫在今年底結束旗下LCD業務,韓媒報導,三星現在已將停產計畫提前至6月,並專注於發展奈米量子點(Quantum Dot)OLED業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