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天167人確診.維持帛琉旅遊泡泡? 外交部:滾動修正政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】台灣友邦帛琉近日爆發疫情,3天內已有167人確診。台灣防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晚(19日)證實,帛琉疫情,其中139例為境外移入,9例是當地社區感染。對於台帛旅遊泡泡是否將持續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,台帛衛生單位今天(20日)將交換意見,並滾動式修正政策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在外交部跟我們駐館的協調安排下,我們的指揮中心也會在今天1月20號的時候,跟帛琉的衛生單位進行視訊會議,會就帛琉相關的防疫情形,來進一步地深入交換意見。並且我方我們會滾動式的,來檢討台灣跟帛琉安全旅遊圈施行的規則。」

新光醫院派駐帛琉協調人(護理師 ) 許采綾:「目前沒有聽說(帛琉)有台灣人被感染的問題。(當地台商有沒有做什麼防護的措施,或者會不會緊張?)就我知道,大家也就是保持警惕,但是不恐慌。」

另外外交部表示,台灣應帛琉政府的請求,已經立即籌備了相關醫療物資,包括超過7萬片成人與兒童用口罩,還有5百劑的快篩試劑,另有廠商捐贈1萬劑的抗原快篩試劑。新光醫院也將派遣醫療團隊到帛琉進行防疫工作,華航則將免費載運醫療物資,估計將在1月22日抵達帛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